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6年7月6日星期四

对单纯怀念

最近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对面的双峰塔也感觉鼓噪了吧?每天的清晨7点30分,10分钟的赖床、20分钟的梳理、沿着30分钟熟悉的车龙一头扎进城市的心脏部位、一份早点,“报告班长!我的时间刚刚好!”。

这个城市是如此单调,重复的生活节奏让匆忙的人们注入一种不易察觉的麻木。我们都是被世俗绑架的路人,无条件的抵押青春与单纯,试图在这拥挤的城市中争得一份容身空间,耳边的时光也无语自流着。

我开始思考我走过的路,以及眼前的路,甚至尝试寻找另一条通往目标的捷径。所以,我不停地询问路人,但他们却笑笑的挥手,随即就消失了。是的,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一个怪异而哗众取宠的路人。耳边闪过阵笑的一瞬间,我感到内心一阵隐痛。我知道我来的方向,我知道我要往的目标,我却在寻觅目标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

其实,生活也需要一种风格、一种文本、一种追求与向往。在时间与空间的距离里,世俗与单纯相生相克、相互转化,构成这让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

思想是高傲的,它既不解释也不要求。我沉默的与路人擦肩而过,继续着我的生活,继续着我的向往与追求,也继续着我对单纯的怀念。

20 条评论:

Blogger 麵包 说...

的?,人在人潮中是容易迷失方向的,尤其是你和?人走向不同的方向的?候.你就?想,我走得???

但,多人走的未必是?的...

相信你的心...

8:11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谢谢面包的光临啊~
人生总有很多的选择题,
通常,这都是阴险的,
但错觉往往会让你觉得那是对的。
现在这一刻我觉得我是对的,
若干年后,
一笑而过。

10:48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我可爱”你也很快报到哦!
对于文字,我永远都处于学习中。
这次来个心情记事也不错吧?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努力写更多的文章!

10:58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你不是常提醒我说这照片烂角度兼丑的吗?
突然被艺术家赞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呢~
什么时候帮我拍新照片啊?

2:40 下午

 
Blogger shine 说...

Life, is indeed simple
but
it is difficult to live simply...

5: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nice ......long time no see....

11:17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ammy在这儿可是稀客呢!
感激您的赞赏!
文笔在贵公司里尚算差,
唯有多看书进修自己咯。
最近刘若英又出新书了《我要跟你走》,Kinokuniya卖RM40.29,喜欢的朋友记得去买本来看哦~真的很不错~很多想象空间。

12: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wish u all the best

1: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啊
有?候我也好想?傲地去忘??方是?
可是?是??法??自己的愧疚心
老?得忘??方是很?良心的事情
是不是我???把事情?限量放大了
以至於?把小事看得很?重
我不敢要求每?人曾交??的?友都?得我
?竟在?年代
人?人之?的情份
尤其是在同志圈子?
存在著太多的可能???
?一刻他可能?跟你承?你??天?地久
下一刻他可能?你叫什?名字也忘得一干二?了
?了保?自己不再受?
我?不得不??起自己?
即使只是??的友情
都被??因???“可能?生”的?象而??著
猜疑?冷淡
我??的情?,或者就注定要被?些?物?牢牢地
阻隔住了

1: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嗯...
上来给你报到一下,我...留言咯~~嘻...
还有...
没留言不代表我没到哦,只是那份关怀的心只藏于心底,明吗?
哇~好像有点...哈! :P

P/S: 我也是很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内心感受的人哦!!!
你...知道我是谁吗?

6:52 下午

 
Blogger FrenchFies 说...

哈?!我也?????.在?留?言,"薯?在此一游".城市的生活?是如此??的,不?要好好加油.

3:46 上午

 
Blogger 大眼睛 说...

坚持,勇敢往前走。

12: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把你的blog的encoding改成utf,那样就不会有乱码了

1:00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嗯,不行,试过了,倘若现在转码,我写的文章全都会泡汤了。况且,公司电脑用的是简体系统。。。

3:13 下午

 
Blogger Wooby 无比(膏) 说...

人可以??,
但是你的部落客可不可以不要????。
每次?都只看到?一篇,
就算我求求你,快??用你的?感和感性吧。

?了,你最近怎?了?
?不?又被一些丑女生?身吧?

Bon Odori 你有去??
哎呀,有空去我那?留言,我?在哪?聊啦。

5: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其实一直都有注意你写的散文,很欣赏你的宣泄手法。但你好像很久才更新,经常上来就就为了等待。最近放了一个长假,在海边度过了一个仿佛很漫长的假期,回到家上网的第一件事,就很自然到你的网站溜达。果然没让我失望,很惊喜。这是少有的。。。很贴切的生活记事,加油噢!很期待你的下一个文章。。。另外,原来你很帅,本来我还以为你是丑丑的胖子呢。。。嘻嘻!

1: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好久不?
近?好??

10: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
我也只不??心而?
你的文?也很好啊
大家都是以文字?求情?出口的人
但?你能??加油喔
多?我?分享好文字

12:42 下午

 
Blogger 寶寶 说...

''我知道我要往的目?,我?在寻找目?的?程中迷失了方向.''
我也是...
九月?是我要?定的?候..
希望可以做一??的??..
不?自己後悔...

1: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Enjoyed a lot! » »

11:32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