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印象。台湾 第一章

访问台湾是一直梦寐的事,到访后回想起来还是那么亲切,那么难忘。虽说在台湾才住了5个晚上,但龙山寺、盐水小镇、故宫、101大厦、花莲、五巷港等,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此行时间紧凑,无暇游览阿里山、日月潭的自然风光,却也并不遗憾。台湾,我会再来。

第一天。龙山寺 (2月20日2008年)
龙山寺被列为游客游台北的必访胜地之一。雄伟的殿宇结构呈现一“回”字型,富丽堂皇;内殿还用了大量金漆,金光闪闪。这座香火鼎盛的寺庙供奉了观音、妈祖、注生娘娘等,道教与佛教和为一体,属于多神庙宇。

寒流咧~冷到嘴唇发麻、笑容僵硬
在龙山寺里的千手观音花灯
围绕着整座庙的灯笼
祈福灯
香火鼎盛的龙山寺内殿

第二天。盐水小镇。年宵蜂炮 (2月21日2008年)
这一天很充实,地点多至我也不记得我到过什么地方来了。赶赶赶。。。但都是庙。直到晚上场盐水蜂炮,让我到现在还忘不了那刺激的“阵阵跳”。
Stephen ,KC & Lidia

和KC合照

盐水的黄昏,入夜了。精彩的才要开始。

武装咯,迫不及待中...

发疯似的炮火猛噢!

*注:这百年以上历史的盐水习俗,燃放时火树银花、烟火漫天,参观者必须全副武装才不致为炮火所伤。

第三天。台南府城(2月22日2008年)
虽然台南府城名为古蹟之城,但可能城市化太多了,商业化的程度也太高,走在裡面反而没有古城的感觉。在台南小吃倒是没有吃几样,但走了几个经典古蹟,像是国家台湾文学馆、台南孔庙、延平郡王祠等,可能是假日让所有观光景点一样,都是人挤人的现象。
台南里的庙宇都大同小异 KC做的篷饼
李安的签名手绘海报

Henna , Stephen & Zoe

五巷港

2 条评论:

Blogger Unknown 说...

W0W...!
感觉台湾好好玩噢...!
真羡慕你吖...!
我也要抽空去台湾旅行了...!

7:24 下午

 
Blogger Wing 说...

哇!!! 台湾真的欢乐超量!!!我长这么大都未曾出国旅行耶!!!好羡慕你!!!^_^

3:35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