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舍。得

曾经想过要好好努力,却赫然发现我的意志力是那么的有限。在茫然的空白多于遥望的问候时,所有的信念,像遇温差的冰块般急速升华。那些关于遥望的,仍是遥望,也仍是梦。

或许我还不够了解自己,对于自己也有太多的“为什么”。每每想起,心就好像被决裂一样,就像千里以外的一场奔赴,或是一次放逐。回不去,似乎是注定的。在生活的画纸上不断画圈,一圈两圈。。。把自己圈住在一个又一个圆里。走走停停,跌跌撞撞却仍旧留在原地。我,真的累了,也许我们真的只适合遥望一种姿势。

或许,我们只是太相似,相似到谁也不愿意再努力。总是在说,明天的事,谁也无法预料。所以,便心安的让今天混乱的流逝。我想,我们除了在乎,还剩下些什么?

不止一次的对自己说,干干脆脆。也许不干脆的是我,说过决裂,说过再见,却在空白之后,仍旧留恋那个位置。总是不舍,所以,我总是未得。

改变是那么不易的事,我想,我们也许都是害怕的。水晶球里装载的,到底是过去,还是未来?我总会对着它发呆,我不是个哈里,我没有办法从它的世界里看到任何关于明天的线索。那个世界,我无法触碰。我们的昨天,在水晶球里藏匿,我摸着水晶球光滑的壁沿,渴望看到一场奢华的演出。如果,也可以看到一场华丽的谢幕。

还记得我们说过,要做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我想,朋友也许真的可以做一辈子吧?偶尔问候,偶尔祝福,就已经足够。我是有过贪念,可我的贪念,总是与失去连在一起,我已经开始害怕,我只要一开始贪心,就会什么都不剩。你一直都习惯了逃,我偏偏也是懒于追逐的人,那么,我们都停下,就留在这个位置,任它荒芜。

明天未来之前,祝福一直都在,哪怕真的,各自相爱。
那么,岂不是:不舍,不得?

19 条评论:

Blogger AngeLovEvil 说...

当羊爱上狮子,注定自取灭亡;
当狮子爱上羊,又会是如何?

爱情的红苹果,是否在暗示警惕?
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
黑暗中是否能靠嗅觉就能知道它的方向?

换作是水晶球,
看到的并不是神奇的昨天或未来,
只是当下自己的反影……
一辈子的朋友,
是否包括可以看到彼此随着岁月慢慢地变老?

换作是天使,
他也愿意慢慢的守候,
哪怕是在某个转角偷偷地看到他在微笑,
也心满意足了……

既是不逃也不追,
就是停了砝码的时钟,
动也不动,静静地站在那里,
幸福何尝不是人生的终身追求理想之一吗?

6: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好好,久不見文筆,不差。

11: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像電影生日快樂中的劉若英與古天樂,
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貼心的祝福,永遠的關懷,
一輩子的守候。

11:32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我就是错过了看《生日快乐》,要去Speedy翻翻了。
其实有网友Email我说我的文笔变差去。
还有人告诉我说我的文章有Ooby的影子,ziling真的吗?你有看到吗?

11: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還有粉絲網友,不錯嘛。
各有各精彩,
世界上少了你們任何一個都不行。
《生日快乐》不錯,坐在我身旁的女友人哭個不停,我一直在催眠自己是虛構的故事,還好沒有凄慘的痛哭,留在最好的朋友的位置,還真一個能舍,一個能取,一輩子的心甘情愿,還真不易為。

11:52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朋友啦。我又不是名人,何来粉丝?
届时,我一定要一个人看《生日快乐》。不然丑态尽露。。。

12:52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AngeLovEvil,天使要守候的人太多。无暇吧?

2:12 下午

 
Blogger Name: 地王(帝王) 说...

丑态尽露!!!!你在说我哦~!你一回来就把我给比下去~~~~,我真的无言.............,因为看到你的文笔,就发觉我真的在这里丑态尽露了。:P(其实我还发现自己写的东西往往都是错字多多,而且还漏洞百出,真的是想找个洞给躜进去)算了啦,你粉丝多,我还是会陪你一起高兴的。回来了就好~!

3:11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谁丑态尽露?别这样… 很谢谢师第在我闭关的时候提我支撑真个网页。 师兄现在回来了… 希望能写更多的文章… 师弟有没有想念我?

1:55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上面的留言有挺多错字…用手机上网很难写… 在这里向所有文字工作者道歉…

1:59 下午

 
Blogger Max Ho 说...

史提芬,我是肥猫啦!
最近过得如何啊?
忘了说,我已经将你的地盘加入连接了,你应该不会插我吧?

我的maocast已经死掉了,现在换成www.maxgalaxy.tk,请多多指教.

要不要出来喝茶怀旧一下啊?

2:58 下午

 
Blogger AngeLovEvil 说...

怎么无暇,也会凑出时间……

9:5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猫兄,真的许久没见了。你放的飞机也真不少啊~真欠打。每次都是我下去,你什么时候载金韩雅下来找我?

10:57 上午

 
Blogger Max Ho 说...

喔,我跟金大姐Book下时间先~

9:15 下午

 
Blogger Frankie 说...

久违的好文笔。
近来好吗?
部落格设计也很好,可以教我吗?

3:34 下午

 
Blogger Kinhaya 说...

那么久沒發文章,當然會退步啦!多來問啊你!
你另外那兩個blog,
是擺美的嗎?
得空出來吧!
我們都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
肥貓生意做大了,哪有時間出來啊!

5:14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Frankie谢谢您的留言。如能教你,我也乐此不疲。

2:20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金韩雅啊~我那2个blog会开的啦~等我有时间。一个拿来做相本。另一个学人家拿来写家务事。

2: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们都是这个所谓宇宙空间的一条线,或许永远平行遥遥相望,或许可以交叉,也只是一个交点而已……

8:53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