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6年7月24日星期一

错过的美丽

总希望生活是美好的,故事是圆满的,心灵是充实的。但现实往往不如人意,生活总是有遗憾,故事总是有残缺,心灵总是有空虚。完美对于我们来说实在似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于是我们喜欢残缺、喜欢错过,欣赏错过的美丽。

曾经在吉兰丹某个山区的夜空中看见一颗流星划过,匆匆片刻便在天空中消失。于是心中默默地为这一颗流星编织一个故事。这该是她生命中最凄美的故事吧,没有结局,甚至那过程也只是那么短暂的一瞬。

瞬间的美丽给了我莫名的感动,也留下一份莫名的惆怅。和她分别后,也再也没有她的消息,大概我们从此便会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独自感受回忆的点点滴滴,感受错过带给我们那绵长的思念。

渐渐地,明白了写故事的人为什么总是爱恋不圆满的结局。

《东京爱情故事》中,当久别的完治和丽香邂逅在东京的街头时,多少给人一些凄惨;《Titanic》中,当Jack用生命托起一见终情的Rose而自已慢慢没入海水时,多少给人一些悲壮.多少爱情故事,一个个错过的结局,一个个凄美的梦,留给人们的,是一段段的刻骨铭心。

手中逝去的流沙永远是最美的,因为你看不到它的永恒。

错过,那是一种残缺,让人无奈,让人遗憾,却也能让人在心里永留一份独特的美丽。

14 条评论:

Anonymous 匿名 说...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错过了许愿;一朵浪花溅起在岩石,我错过了祝福;一个故事只讲了一遍;我错过了聆听……我们用豁达容纳错过的忧伤,用透彻领悟青山里的夕阳。

12: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再捧场!好冷!没人气!失败!可怜ing!

4:16 下午

 
Blogger Kinhaya 说...

??不一定是美?的,
那是因?,
??以後才??美?,
所以才?有??美?.

4:51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决定爱你,写得很棒噢!
#
我们用豁达容纳错过的忧伤,用透彻领悟青山里的夕阳。
#

太妙了!

6:02 下午

 
Blogger legalmate 说...

?一篇??我的心了。好棒的文字

1:21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男人可贵,呵呵~谢谢啊~你是第一个说像阿信的人。但,阿信是玩音乐的人,帅气很多。我只是平凡人一枚~

10:48 上午

 
Blogger 麵包 说...

?是不能?有的..
是最美的..

2: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remontree阿信对你没怎样吧?你又很好咩!五月天万岁!

5:00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唉,我得罪remontree你了吗?在这里向你道歉又如何?心理平衡点了没?谢谢!做人不需要太认真。只是一般的客套话而已,你在意什么?看报纸你会吐血吗?

6: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哈哈~阿信?不像吧? 我看啊,你可以做他儿子咯... 嘻嘻!!!

7: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yes~!
new pic like rain!
don"T marah marah lah!

翔翼

那是被我??的?站
你?是去pchome的那?好了

8: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yes~!
new pic like rain!
don"T marah marah lah!

翔翼

那是被我??的?站
你?是去pchome的那?好了

8: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yes~!
new pic like rain!
don"T marah marah lah!

翔翼

那是被我??的?站
你?是去pchome的那?好了

8:36 上午

 
Blogger AngeLovEvil 说...

阔别青山 思恋依在
有一种感觉 是一丝丝的
是幻灭 是狂想
穿梭在欲望的街道

看不到的 并不是不存在
没有秋天 看不见落叶后的鸟巢

有一天 蓦然看见夜晚的天空
平静的 依然听见自己的呼吸
我是幸福的 你也会幸福的
因为流星为我的祝福 带到你的眼前

11:34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