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6年7月28日星期五

电线上的风筝

我抵不住风的诱惑,到阳台的时候,就看到了那只风筝。它挂在不远处的一根电线上,随着风无声地飘舞。我敢说,这只风筝绝不是卖的那种,卖的风筝无论多么精巧,都或多或少地带着些匠气,让人不会觉得这么清新自然,富有个性。

七月不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但,是谁童心未泯?要来重温儿时的快乐。而又粗心的把它留在了电线上?我仿佛看得到那人的无奈和黯然,听得到那人离去时的叹息,忍不住同情起他来。还有这只精美的风筝,它在电线上来回地翻腾,似乎要努力挣脱束缚,然而却不能成功。就算它侥幸摆脱这根电线,又能飞到那儿去呢?

在这高楼林立电线密布的都市。我不能埋怨那把风筝留在这里的人的粗心,方圆百余里,那里又能找到放风筝的好场所呢?我不禁怀念儿时的门外的草场,风筝是属于那记忆中的草场的。灿烂的阳光下、浮动的白云,柔和风里跳舞的小草,几个孩子在草地上嬉笑奔跑,脑海里的这幅图画,到底什么样的巧手才能描绘得出?

放风筝无疑是我儿时最感快乐的游戏了,虽然对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说,做一只美丽的风筝并不是很容易的事。但当自己亲手做的风筝终于能摇晃着起飞时,同时起飞的,也有一个孩子成功的喜悦和骄傲,以及自信、希望和梦想。

眼前,这只风筝与都市的电线纠缠在一起,竟如此的不和谐,让我生出许多无谓的感慨和回忆,这该归罪于都市,还是归罪于风筝?

也许,并没有人会在都市里放风筝,这只风筝知道自己与这都市的不和谐,从谁家的墙上飞出来,去寻找那属于自己的空间;或者,是要躲开人们的记忆,飞进昏黄的历史,让想起它的人如我般惆怅地叹息。然而,无论如何它都不能如愿,被挂在那根可恶的电线上,徒显出一种美丽的凄凉。最终,它必然在无情的风雨中破碎消失。

我用我真诚的心来祝福这只都市的风筝,并不惧怕那喧嚣的街道和闪烁的霓虹。

30 条评论: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讶,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失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4:12 下午

 
Blogger AngeLovEvil 说...

坠落之后 开始学习生存在人世间
为了生活 只有爱是无法满足躯壳的欲望

开始走进了人群
懵懂地跟着别人的脚步
原来躯壳须要作息 会饿 会渴
惊讶的是 还会怕冷热
以前都只是来形容精神或态度
唉 人好麻烦
要紧凑又要放松才能飞得高

原来人生就像风筝

不过 不知道是不是科技进步的关系
好像不见什么风筝在身边
倒是时常看到很多的飞机

原来现在的人喜欢放飞机

6: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看了你以下这些文章,
这一篇令我忍不住想说:「好文!」
虽然如此,依然讨厌称赞你这个曾经满江红的大头。

6: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放???我??
似乎是上?子的事情了
?得以前小的?候
和兄姐一起在草地上放??
?在?不思蜀
在童年?暇的玩?事
到了?在竟然?得那么的?不可及
不?我?很?幸自己生活在小市?里
偶???看到三五成群的孩子在放??的“奇景”
可是?代的孩子大部分都?把??花在?子游?里
哪?有???放??呢?

7:17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谢谢金韩雅给与的肯定,你的肯定就是我的原动力。蛮感动的说~流泪咧~ ,-_-,

9:30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Angel,你的文笔超好~心中不禁也敬佩你起来了。现在的人的确比较喜欢放飞机~呵呵~飞得高、免劳气~

9:33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nicholes你居住的地方有空地么?我已经很久没看到卖风筝了。有机会,该回家玩一玩~重拾儿时的“梦”~

9:35 上午

 
Blogger 麵包 说...

??,被?子所束?.
往哪都被人控制著.

我??那?了?的??..
????..
偶?,在???上歇一歇.
不然,??也是我的停泊站.

?起?..再度??.

10: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没有空地了
不再象我小时候住的那所洋房
旁边还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玩耍
从中学开始搬迁后
屋子的面积一天比一天小了

12: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没有空地了
不再象我小时候住的那所洋房
旁边还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玩耍
从中学开始搬迁后
屋子的面积一天比一天小了

12: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没有空地了
不再象我小时候住的那所洋房
旁边还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玩耍
从中学开始搬迁后
屋子的面积一天比一天小了

12: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没有空地了
不再象我小时候住的那所洋房
旁边还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玩耍
从中学开始搬迁后
屋子的面积一天比一天小了

12: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没有空地了
不再象我小时候住的那所洋房
旁边还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玩耍
从中学开始搬迁后
屋子的面积一天比一天小了

12:47 下午

 
Blogger AngeLovEvil 说...

谢谢滑翔翼的夸奖
初到人间
多多指教

法国人时常说的一句
de c'est la vie

一句多面的话
无奈时用得着它
高兴的时候也可
安慰别人行得通
炫耀时更少不了

反正
这就是人生
我还需要多学习这句话的内涵

8: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什?我的留言??得那?多???@@"
傻眼

1:05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nicholes,你的部落格网站正进行更新。这2天你都不能发文章了。呵呵~可以休息休息咯~

2:25 下午

 
Blogger 大眼睛 说...

习惯了喧嚣的街道和闪烁的霓虹,
多少还会记得儿时的希望和梦想?
最终,它必然在无情的风雨中破碎消失。

一定要坚持这份纯真,至少回头望时,我还会看到自己。

10:55 上午

 
Blogger legalmate 说...

怎??是蝴蝶 ??什??蝴蝶

10:38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我之前有介绍一套法文电影叫Le papillon,所以我的网站才有2只蝴蝶啊~应景嘛~

1: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know u long time oredi....now only know u can write many good passage.....u know me oso like to write something.....but hehe ....sometime lazy write it in pc n lazy post it out...:P...if u din let me know ur blog by msn oh...i oso dun know it...

2: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can guess who m i ah? ur ex-colleage leh..:P....haha....thanks for let me know here have many passage can read ....

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Angel?
是C'est la vie, ?有de ...

6:57 下午

 
Blogger AngeLovEvil 说...

这里是‘书面语’,别于‘口语’。
当然,对着别人说的时候,就去掉'de',
否则,会以为是一个地方的名字。

1: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De'只是介??所以如果前面?有名?或是??是不需要加'de'的...

1:17 下午

 
Blogger 麵包 说...

你的部落各怎?了?

3:05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刚才在更换版面。。。有乱码。。不号意思。
新的版面,希望大家继续多多支持~

3:55 下午

 
Blogger 人鱼球球 说...

好喜欢你写的‘错过的美丽’,
很多事情,
我总认为它与路口的转角处,
我却不曾遇上,
总在错过时,
我才看见它真正的轮廓,
快乐悲伤也不过如此。

5:26 下午

 
Blogger 人鱼球球 说...

谢谢你的留言哦!

5: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你的部落格很有个性!赞!

2:21 下午

 
Blogger small-ugly 说...

...

这一篇,挺令人怀念的。

缅怀过去的故事,的确不容易在这钢骨森林中进行。

我没放过风筝。

因为没有有人邀我一起放过。

6:45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