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1997年的一篇日记

拿出旧日记出来翻阅,我额头冒出久违的Adidas,三条线直跨到颈项。天啊!太惊讶了。原来我是13岁定80。我以前怎么那么有气质,还写起散文呢!(心虚)也许,这也应验了人有些习惯是长大后也改不了的。(研究研究以前的写作方式倒发现和现在的编排差不多)据当时不知道什么是散文的我,写这些的意义何在呢?当时这小伙子脑袋里,装的是什么?(应该纯粹懒惰吧?)

以下是我13岁时的一篇日记内容:

1997年八月五日

不知什么时候
爱上了
作文
有些文章
有我的心情

如果比喻我是一本书
要说的故事
好长
好长
不自觉又到了考试季节
要读的课本
好多
好多
像宇宙一样多
好烦
好烦

不行了
想Sleep
但智声邀我今晚一起读书
不知为什么
不想答应却应邀了

夜了
蚊子也睡了吧
不想想太多
希望迷迷糊糊中睡着
房里有一堆学生
在闹
好吵

十一点了
带着想睡的felling
去到自修室
大家在为测验周的到来抱佛脚

手上的地理书
一页 一页的翻动
不知在读什么
可能是看地图吧

看着智声认真的样子
我还是挨了4个小时
现在是凌晨4点钟了

乏闷的循人中学
一成不变的生活



看完这篇日记,我在房间笑翻了。翔翔,你真的好可爱!帅呆了!

以下是翻外篇,有进步噢!但和主题实在很不搭。
1998年2月13日

欢乐颂
眼里 闪烁者(着)清澈耀眼的水晶
照映者(着)我而发光 宛如小小银河般
我不得不服 因为
(我)像太阳般的在微笑


昨天去买礼物给生日的外甥,自己也有收获~小新和小白

28 条评论:

Anonymous 匿名 说...

不小心。。。坐上沙发。。。

11: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十三岁都不懂在做什么耶...
你真的...喂,很优耶..虽然那时的你只有十三岁..
嗯..认识你,果然是我的福气
别忘了,还有我的加油声...加油咯!!!

很少留言的丽丽 ^_^

11:30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真的难得呢,竟然让你占到沙发了。哈哈。

别说是什么福气啦,我嘛是普通人一个?你写的文字越来越有台湾味了。

谢谢你的加油噢~你也是时候开个blog了吧?

1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一向来都有啊,你也应该晓得在那里看得到,找得到我吧!?
得空过来看看我写些什么,发生什么事吧,或许你会发现更多不一样的我
我不只是上班中的我,私底下的我也会有很多惊喜哦!^^

丽丽

12: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首先...
小禮物...很可愛耶

看到你日子本裡面的特大字體
找天我翻箱倒櫃把握老爸教我寫生字的簿子出來給你看
裡面還夾著雞毛掃的雞毛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去相信雞毛夾在簿子裡再放些爽身粉
雞毛會長大...

(你的字體...除了特大就是特大...)

說到3歲定80
以前很會寫很文藝的
長大也一樣....
那我在這裡應該是地位最低的一個
實在不敢多言
不過也曾經出現過
作文比優秀班出色的歷史
常被老師請出去把自己的文章唸給大家聽
不過後來還是跑去當影后了
哇哈哈哈

1:30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丽丽,

什么是私底下的你?
你的那个blog啊?设计不好看啦~快换blogger~~

2:25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明明,

我也看过同学放鸡毛到书里耶~原来以前是有这么一个玩意噢?

我的字那里会大?真的是线条太幼啦~看到密密麻麻我才写大大个的。

喂喂,这影后...说的该不会就是你自己吧?

2: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翔翔同学真的很有文艺气息呢,我比较喜欢那篇翻外篇,14岁咧,竟然有那样的功力,失敬失敬,看来黄门弄斧的是我吧,不过,字体呢……老实说一句,进步空间还有很大~~

我14岁青涩少女时代应该在猛看小说呢,历史、爱情、武侠、漫画什么的都爱看,所以近视度数就不告诉你们了,有机会让大家看看我的IQ博士眼镜

开始写日记应该是在18、19岁吧,都是写些好好笑的抒情日记,现在看回只会笑自己傻啦,但是字体呢,嗯,也不是很漂亮啦,就美过翔翔的几十倍而已啦^^毕竟写生字的时候也历经了一段辛酸的过程,就一个四方格的字写得不美被打5鞭 T.T

2:44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blurblurlove,

赞了人还不忘亏几下呢~
我的字体啊,到现在还是我的死穴。还好现在都是电脑代劳,不然啊,我的英文简笔可是很潦草的。我自己的笔记,我反复看也不明白呢~

我也翻了几篇日记,我才发现我看的书很广。记得一篇我还像写论文呢(好像是“开照法师”的《忏悔文》,述说写死囚的死前所忏悔的真人记事)。

看到这些连我自己也觉得我太了不起了。(但为什么现在我看的杂志还比文学书多呢?)

2: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怎麼有人把字寫在兩行之間阿
不過 我也得承認 我的字不怎麼樣

影后嘛
就是之後專心搞戲劇
不過作文還是常被誇獎
(我不敢在你們面前班門弄斧...畢竟我是主流派)

都忘了小時候看什麼書
中學時期也不懂為什麼
同學都在看愛情小說
我卻看劉庸劉軒兩父子的書(其他都忘了)
不過音樂的話 我比較有印象

3: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翔翔也不弱啦,随便丢一篇《忏悔文》我就死了,还要赞一下自己了不起,我都替你觉得不好意思了

不过我比较喜欢用笔写字呢,比较有感觉,但自从有电脑代笔后,中文字就忘了很多很多了,顺便提一下,我除了中文字写得还可以一下下,英文字体也不赖的^^

现在还有在写日记吗?我已停笔了呢,只是偶尔写部落格而已

3:33 上午

 
Blogger Chris 说...

从小到大都很懒写日记。 嘿嘿。

7:13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blurblurlove,

呵呵~用笔我肯定输你咯。我不依啦~
日记啊?出来社会就停了,现在偶尔写Blog咯~但往后的日子不想你们忘记我,我会努力写稿的~

11:52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Chris,

你现在就“黑色空间”就是“双日”记嘛~
你update post的频率蛮高的。看你以前的blog,hmmm...这人还蛮多墨水的.

简介也写的不错,形容句句到位。

11: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唉~你不知道我练字的那段辛酸童年,真是惨不忍睹的手手脚脚,可怜…

哇哈哈……社会让大家都改变了,社会生病了,我们也病得不轻

12:46 上午

 
Blogger 十六 Keaton 说...

原來循中在97年就需要寫日記了!!

我也是循中的哦
今年的準畢業生
哈哈

1:00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十六夜真人,

说起97年,显得我特老~唉~岁月不饶人。

2:5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blurblurlove,

Ken病得比较严重,天天打喷嚏。看来时日....

3: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嘛
規定寫周記
升上中四就剩下我和幾個同學繼續交周記
那時候已經不是交功課這麼簡單
寫很多很多
和老師也變成了朋友
所以那些練習簿還收著
只是畢業後都不敢主動去聯絡老師

日記嘛
說實在...慘不忍睹...

還是比較佩服你們獨中生

3:03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明明,

你好歹也是一名“材女”。谦虚的形象不适合你吧?晒出来。赶快晒出来。

我等你你等你自己你自己还是等回你你还是不懂你自己你还是晒出来吧?

3:09 下午

 
Blogger Chris 说...

滑翔翼: Update啊,嗯,, 我觉得不会太慢但也不至于太快咯,嘿嘿。。
哦? 没有什么墨水啦,哈哈。。 只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咯! 随心而发吧。

4:0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Chris,

单是这几天,你就很频密了~
你这叫没什么墨水,那其他人算什么?呵呵~

9:57 上午

 
Blogger small-ugly 说...

我小时候的东西好像没有记载到。可是一千小说的文章应该还是储放在隔壁家。。。


看来是时候回去找找了。

8:07 下午

 
Blogger 小东 说...

haha...
看得出你當時寫的時候是很用心的寫
因為在字體上感覺的到你的字體的感覺
字還翹尾巴呢...

4:47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小丑,

你的千份小说?!太惊人了吧!快快post出来分享分享~

1:14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小东,

我现在写的也麻是差不多,现在鲜少动笔下...更丑了~~哈哈~~而且很多字都忘记怎样写~

1:16 上午

 
Blogger small-ugly 说...

哇哇。。。

我发现我写错东西。

“可是一千小说的文章应该还是储放在隔壁家。。。”



应该是“可是以前小时候的文章。。。”

更正一下。

5:1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小丑,

我还以为1000呢...听起来很多嘛~

11:32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