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态度。掌握

去年这个时候,62公斤的我有张瘦瘦的脸。

一直相信,只要对一样事物抱着热爱与坚持,才能做到真真的专业;亦只有这样的态度才能做出最出色的创作。只要坚持你的热诚,往往都可将一些曾经微不足道的事物发光发热。但到达伊甸园的长长抗战路上,难免会出现些程咬金和阻碍前进的瓶颈。
在遇上这些难缠的事情时,您是怎么解决的呢?


自懂事开始,俺的黄妈妈总教我在临睡前想想当天做过什么事,而哪些事情处理不好、说了什么不该说的等,吸取教训他日再改进。(如果你有写日记的习惯,今天就拿出来翻阅翻阅,看回些旧事物,你现在也许会有不同的领悟。)而每每我遭遇到瓶颈的时候,我就套用黄妈妈教我寻找解码的方法;转转轮盘,换个思维方向吧!举例,如果你是习惯从A的路线下班,今天就换个B路线吧!在不一样的路线,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人事与景;而在这些微小的过程里,也许就能找到你瓶颈的解码器。


黄妈妈格言:
人不能够一成不变,一定要懂得如何变通。
既然我们不是四条腿站地的动物,就该善于利用一双灵活的手寻找你要的答案。
做为凡人不该甘于平凡,但亦不能把颈申得过长。

PS*今天我的“知彼”为我抛了封简讯,告知她在工作上遇到瓶颈了。See?这小于1kb的简讯竟激发了这432字的贴。

26 条评论:

Blogger aLvin Ler 说...

哇,沙发耶~~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加上日子也过的不是很好,所以不想将这些不堪回首的东西纪录着。

我也常遇到瓶颈的时候,可是只要我紧闭双眼,灵机一动,灵感就来了,哈哈!

1:16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Ler Ler,

什么?你闭上眼睛就能灵机一动?这要教教那慌乱的面包妹妹了。

1:20 上午

 
Blogger aLvin Ler 说...

面包妹 比我还精,她不必我教的,我就大把东西要向她学习及讨教。

1:22 上午

 
Blogger 小东 说...

哈哈...
你心计好重!
其实做人真的很矛盾的
我会视事情的轻、重来衡量
其实...
往往做的每件事都会不经意的也记起来了
所以...
人~
不是应该往前看的吗?人常说...
所以事情具体来说
应该要靠自己来衡量与思考消化
还倒退?再往前走?
矛盾吧?
靠自己来衡量与走了

5:58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小东,

不必倒退啦...所谓看回从前,可能有些事当时理不清的,现在倒回去看,你才会发现当时那也不是什么大事。

要带出的讯息是遇到困难不要退缩,静下来整理整理再出发。

9:55 上午

 
Blogger ▕◕‿◕✿eViL◕‿◕✿▕ 说...

我比较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12:10 下午

 
Blogger small-ugly 说...

Hmm....

那照片拍得很好看哦。

很久之前早已经开始回想自己以前所作的事情。

有些不好的。想到那个片段的时候总是很惭愧,勉励自己哦不要再犯同样的错。

话说,人总是活在后悔当中,真的没错。

5:02 下午

 
Blogger irencewg 说...

人不能够一成不变,一定要懂得如何变通。
既然我们不是四条腿站地的动物,就该善于利用一双灵活的手寻找你要的答案。
做为凡人不该甘于平凡,但亦不能把颈申得过长。

哇!黄妈妈的格言好棒哦!我要銘記在心。

6: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黄妈妈好有哲学味道呢~~
很久没在睡前想想一天的所作所为了
因一倒床就入睡了
而且伤心不好的事不想再去回想
我只想今天的我过得快不快乐

11:10 下午

 
Blogger 麵包 说...

谢谢阿翼哥哥。一篇简讯也能有这样的启发,或许是阿翼妈妈的功力好,阿翼哥哥受了真传。

在这里徘徊了许多许多次,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个都一一浮现,一次比一次清楚。

回想了许多,当我站在轻快铁站,在轻快铁里,等电梯,等晚餐,等人,我都在回想,这是我每一天的习惯。偶尔想一想事情,偶尔想一想人,身边的还是想念的。或许原地踏步太久了,觉得纳闷,想要少少的突破。

还是很少在临睡前回想,因为我害怕失眠。。
或者抱着泪水入眠(怕第二天眼睛肿)

其实每一个阶段都是学习过程,对不对?突破了这个瓶颈,人又长大了一些,不是吗。

人就是得不停突破才会成长,才会进步。

或者,需要停下来一下下,看一看才接下去走下一步吧。。。

7:01 上午

 
Blogger Chris 说...

对啊,换个角度想想,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了。我时常都是这样想东西的.

4:17 下午

 
Blogger aHrOy 说...

就像小王子的故事一樣~
哈...

11:56 下午

 
Blogger Unknown 说...

讲真的,那张相片你拍的很好看。
突然间激励了我减肥的决心。

10:2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sHuLyN,

你啊~嘴最甜了。讓我這老人家那麽開心。呵呵,那我就不去瘦臉咯。

至小丑,

這的確是陳年舊照片了,但我挺滿意當時的臉型。大家為過去共勉勵噢~

至Irence,

我媽的格言多得很,有時間我再慢慢分享。

至blurblurlove,

黃媽媽的哲學道理很多。但歪理也是一籮筐的...我媽急讓我結婚,但我才25而已耶!

至麵包,

你要努力啊。什麽時候想唱K?我突然喉嚨癢~

至Chris,

你這空中少爺要記得知省識儉,存點錢做生意咯。做生意時記得找我一起坑噢!

至aHrOy,

小王子?我還沒讀過他的故事,但喜歡看他的插圖。

至天蓬元寿,

你別下巴輕輕,多幾個月我會去驗證的噢!

11: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你媽望你成家立業
我媽卻說要介紹男生給我
我才......17歲耶~

唱K...有沒有我的份~

1:27 上午

 
Blogger Unknown 说...

你放心,我的双下巴重得很。。。
到时瘦了成功也许我们可以约去唱K。
庆祝一下!哈哈!

9:47 上午

 
Blogger ▕◕‿◕✿eViL◕‿◕✿▕ 说...

人家说的也是事实啊...确实是比较帅啊...


别瘦脸啦...很像白粉仔也..

12: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哇哈哈……黄妈妈要快点把你嫁出去,避免你这个衰仔包总是麻烦多多让她操心啦

3:25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明明,

唱K绝对少不了你啦。

至天蓬元寿,

那你要加把劲才行。

至sHuLyN,

我不太喜欢脸远远的我耶...

至Blurblurlove,

我也希望是嫁的,入赘我给聘礼还是女方给聘礼的?哈哈~

1: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嫁去人家家后,你可要负责打扫抹地、洗厕所、煮饭炒菜等等等等……这些—相信你都不会做吧

9:44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Blurblurlove,

你也不见得会吧?你以后怎么办?

9: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所以我就說我要娶個回家阿……
不過很抱歉,家務事我比你來得在行,我是不喜歡做而已

11:59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Blurblurlove,

那我就天天打包,请工人收拾。每天shoping就好了。另外,别忘了你有不会家务的同事噢~很hurt的!

11: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翔翔,不可以这样的,要快点嫁出去就要学点手艺……
经过观察,你应该是比其他同事更不会做家事的那个

10:07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Blurblurlove,

我比不爱生命的女孩更珍惜生命噢~

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爱惜生命,不管是谁,都是应该的~~
喂,你扯远了啦

10:55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