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Maxis gets Malaysia's Worst Customer Service Award

话说新Baby 920T即将到来,基于这挑食的孩子只吃3G line。我这为人父的,为了迎接它的来到,我决定让用了4年Digi MNP到Maxis(为了3G服务,等Digi有3G再回来)。怎么知道,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我有一个main line和一条sub line。我到Maxis要求MNP。(mainline to maxis, subline to hotlink)时代广场的服务小姐们第一次接触Digi MNP表现得兴奋不已。她也热心的向我解说,因为我的subline转去Hotlink会比较麻烦,所以将会帮我处理转去Family plus后才会转去Hotlink(随便,反正你帮我做就可以了)。我这心急的爸爸就问小姐们,这Maxis sim card什么时候可以用啊?她夸口地告诉我这老人家,Maxis服务是很快速的,不像Digi要需要5天工作天,2天以内一定帮我办妥。(听起来很棒,但结果往往令人失望的)

第2天:不到早上9点,俺就收到Digi sms说MNP失败了。我这老头子心可急了,星期日Baby就来了,为什么会失败呢?为了安心,俺就打去Digi问个水落石出(也许Yellow Man对姓黄的特别有礼貌,永远都是黄先生前,黄先生后。非常值得嘉许)。亲切的客服员告知我MNP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对方(Maxis)没把subline一并转过去所以失败了。他还额外补充教我怎么告知对方(maxis)员工如何MNP的详情。为了这失误的员工,老子逃学又到了Maxis一趟,一踏进门,昨天为我服务的马来小姐也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忙着向我为她的失误而道歉。而她也答应会马上为我re-submit。(当时旁边有个胖胖的老负责人一直问是不是我没有缴清帐单、还是我的线号有契约等的废话...一直诬赖一定是Digi的错)再次踏出Maxis门口,我手机收到Maxis sms:Thank you for your request to move to Maxis. We are waiting your current service provider to comfirm & notify you as soon as your request is processed。

第3天:也是一样不到早上9点,Digi sms再次sms: Sorry, your request to transfer out from DiGi was not successful. Please call 016 2211800 for further assistance. (看到这封简讯后,我已经没有再向Digi致电的打算,因为直觉告诉我,应该打去1800821123问个清楚)刚开始,电话那头的客服态度还不错,后来就开始大小声了,说我没有看TNC,一点都没有common sense!

以下比较有趣的对话内容:

Maxis :先生,难道你不知道post paid不可以直接转去prepaid的吗?
我 :我怎么知道,那个staff说可以转。
Maxis :你不会自己问的啊?人家说可以你就去!既然你这么相信那位员工,现在你打来干嘛?(是说我笨吗?)
我 :我是问你这Case该怎么解决(老子不舒服,说话已经非常和气和小声)
Maxis :那你告诉我,你是在那里弄这MNP?
我 :就在Times square。
Maxis :我们在哪里没有centre,你干嘛去给dealer弄,他们是不会的!
我 :我很确定我到的那间是maxis centre,非常大的一间,绝对不是dealer。我的眼睛应该没有问题。
Maxis :(窃窃私语问同事)嗯,好像是centre。但请你不要再re submit了,你这样只会添麻烦,这种状况就算再submit多少次也是fail的。
我 :你是叫我不要用Maxis?
Maxis :不是这种意思!是要你去回那间Centre多一次,叫他们不要再re submit了!记得叫他们不要把form分开填,一定要填一个form。(讲到重点了!)这些你不会的吗?
我 :这种问题不是你应该帮我解决的吗?我是消费者耶。叫我去教你们的staff做事?
Maxis :那你现在要还是不要?不要的话你的deposit拿不回,你不要换就没事。
我 :无言……5秒。
Maxis :谢谢你打来maxis,bye。

结果,没骨气的我为了我的baby和deposit,我还是到回maxis。我还教了那个staff怎么port….超级无言。这次她说已经submit过不能改,唯有让我的sub line成为hotlink先才port我的main line。随后我再次打去1800812123,但没有人接….

我认命了,明天再告诉你们结果…

28 条评论:

Blogger 麵包 说...

十分精彩。
给我的话,我可能就从公司过条马路把那栋大楼里面的客服部门闹个天翻地覆,你还有耐心和他们消磨那么就哦~

再不行就来告诉我,看我怎么收拾他们~呵呵~

上次还说刚毕业的我不够格当他们的客户服务员!看来是他们真的很购”格“噢~

11:57 下午

 
Blogger 麵包 说...

天~我竟然写错那么多字!!!
就=久
购=够~

呵呵~

看到突然有了两个comment别太兴奋。。都是我来的。。(有点像找碴。。呵呵~)
人家看到有新贴心急嘛~^^

12: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怎么会有这样的服务态度?突然想念刘德华了!我今天刚刚从prepaid转换成为postpaid,幸好没遇见这样的态度,不然我会发脾气的!那段对话是很过分咯!话到尾,我们有给钱的列!嗨哟!

1:02 上午

 
Blogger ▕◕‿◕✿eViL◕‿◕✿▕ 说...

你人真好,如果是我,我可比他大声。他别想有机会对我大小声

2:10 上午

 
Blogger 艾莉~エリ 说...

你真是好脾气

听你那么讲一讲,我不会用maxis了

唯有坚持一点用digi...

不过你宝贝就来了

好期待!

8:43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昨天我做了多宗投诉后....

今天12.39pm ,我再次接到Maxis的来电

Maxis: Sorry sir, Im Norliza from maxis, your mnp request is reject Again, Can you go that selected centre to submit again?
Me : I tiring about this, i dont wish to submit another which is my 4th times submittion.
Maxis: Oh? Really? How ar?
Me : Im dont know, you the 1 should guide me right?
Maxis: yes, hmm.... no convenience to go again?
Me : Or else i need to get help from MCMC?
Maxis: No sir, i will help u solve it ASAP. I will get back to you soon.
Me : You help me solve? Thanks!
Maxis: You're welcome.

Hang up.

他们的员工到底有没有经过训练的?我的申请再次reject了!这staff说会帮我解决,如果再解决不了,我宁愿不要deposit了,直接去Celcom!

1:27 下午

 
Blogger chingwei 说...

初次来访。。

我也使用着明讯的。。以前兼职跑明讯的sales时,也常常因为明讯的烂服务而被骂。。想起都无辜。。

6: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虽然基于某些原因我不是很想看到太多人port,但我还是想跟你分享我帮儿子从Maxis转去Digi的情况:超快,超顺利!不必分文,几个小时后Digi line就可以用了。

Digi服务好,Maxis服务烂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你的情况也有几个可能性:
1)Maxis的客服人员不够专业处理你那有点复杂的问题。
2)Digi不愿意顺顺放人。
3)负责处理MNP那个“中间公司”技术不够好,无法处理你的问题。

没法啦,我们的国家就是喜欢那样--还没准备好就敢敢推出,结果问题一堆堆。

9:27 下午

 
Blogger ▕◕‿◕✿eViL◕‿◕✿▕ 说...

昨天我去Ikano的Digicentre那个人也很够力以下咯。他眼睛看电脑serve我叻。我气到直接走。不能再多呆几秒...

2: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哈哈……我覺得你好倒霉,最討厭就是call 去這些customer service和到他們的櫃檯,不是不清不楚,就是口齒不清,更倒霉的是還要遇到我國聰明伶俐的友族同跑~~
慢慢來啦,不知道還要托多久,先喝杯涼茶降火,不然就閃一邊乘涼先……

4:42 下午

 
Blogger 小东 说...

har?
你现在才知道postpaid不可以转prepaid哦?
我不是手机界的都知道啊
除了是电话转接其余的maxis跟digi是不过电的...
你直接换或注册新的maxis配套再打去123申请3G line setting
收到后打开再储存
就可以搞定一切问题了

转来转去搞甘多野又有咩野谓咧?
我号码已经用10年了
只打过去台加3G setting储存
就开启了
你做将复杂做么?

10:04 上午

 
Blogger 小东 说...

我劝你还是直接买新的卡或注册比较好
又或者两张都开启3G line
postpaid 转 prepaid
我想你再转十次十次都会再失败
还有D跟M是死对头来
怎会将轻易让你跳台?

10:11 上午

 
Blogger Chris 说...

唉,maxis, 收费又贵,没得救..

1:50 下午

 
Blogger Go Smerv 说...

如果我是你的话
以我的性格,我肯定刁及鸟到他没声出
而且还要他像我道歉,否则我保证他在两个星期到一个月内,肯定被辞退或辞职!

我要他死得多难看都行!

这不是身为Call Center应有的态度!

10:13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面包,

你都知道结果了吧?呵呵~

至应。界,

钱不是直接给他的,他不care~想念刘德华?为什么?

10:03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SHuLyN,

我只是措手不及啦。第一次被人在电话里大小声....唉...谢谢Maxis的磨练。

至Ellie_pi,

你为什么要换line啊?

至chingwei,

辛苦你了...呵呵。CSO真的预了被骂的。

匿名,

谢谢你的光临。说起服务,我还是觉得Digi专业点。

回答你的问题先,

1)的确,我前前后后submit了7次都失败。
2)Digi还教我该怎么port,说如果“试用后,我们也欢迎您再次使用Digi。)
3)中间公司也来电处理过,叫“Maxis不要分开Port了!”,但土著也许真的比较不会科技产品。

10:12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sHuLyN,

不看你?但有解释我可以接受。我去Times Square的Maxis她也没看我。但KLCC 的Maxis才是真真经典,没对话前她的脸臭到可以杀人了。

Blurblurlove,

这让我想到我们的Celcom服务人员。皇帝女不忧嫁。

至小东,

不是我要说你hor,现在是可以postpaid转Prepaid的。MNP条例列明清楚了。

我以前做mobile content的,知道Maxis的死样。注册Maxis也是暂时的,没必要拿新的号码,况且我的手机号码是VVIP的,如果去爱亏人钱的Maxis要我这5连惯号码或许会charge我RM2000呢。

你要想,如果Staff觉得不可能他就不会帮我转了。她还是人类,不会做我强迫他做的事。而我也不是特别执着的人,就是看别人可以,我当然不是问题,我的case会复杂完全是因为我有1条附属线。

10:24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Chris,

说起贵也不够celcom贵啦。但celcom不会因为有问题和我槓上,因为他们的服务人员完全不理我....hehe~

U still maxis?
Aiks, time to change,是时候改变了~

10:28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B a B y M e R V,

Maxis call我解释了,他们的CSO是out sources的~不是他们的staff,他们不会处理问题的。原来Outsource呢~

10:30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另外,我的白美人到了。

10:57 上午

 
Blogger 麵包 说...

还好昨天接我电话的celcom客服人员都是男的,应该不忧嫁的。

不过我预备了啦,结果处理事情的速度和友好度竟然让我有种惊艳的感觉,除了第一通得考验我的国语程度外,第二通就还好。不过,我两个都选英文的喔。。奇怪呢~~

10: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喺唔tim嘚……”

这话刘德华讲的嘛……哈哈!

2:03 下午

 
Blogger Chris 说...

Yeah, still using 012.

5:49 下午

 
Blogger 阿Don 说...

digi 还没有3G阿?
我下星期换手机
看来也要换maxis了阿..

8:27 下午

 
Blogger Go Smerv 说...

我用明讯四年,每个月账单收到时,都会打电话去鸟他们!但从来没有和outsource的联络过叻
他们是真或假啊?

更何况如果当你打去时如果有说"This conversation will be recorded for quality and training purposes..."那不见得是outsource的

outsource的服务应该更好才对!

1:07 上午

 
Blogger 贾惟 说...

哈罗!我是第一次上来,因为最近为了DIGI的OCS的问题气了整个月,所以就SEARCH看有谁遇到同样的问题,就来到这里。

我用着DIGI,但全家共有MAXIS五条线,两边都是后付E-BILLING,没有printout copy的,DIGI的billing date是每个月1号,可是到了今天,10月1号的账单还没有upload,吵了整个月,每次都是“做报告”、“两天后联络你”、“两天后会弄好”、“别的遇到同样问题的顾客都可以接受我们的解释”......

也问过MAXIS,说可以把DIGI的这条麻烦线转为我的MAXIS的附属线,所以就上网看看罗!

看了你的牢骚,真的要三思了。不过,你的麻烦好像都是人为的,跟手机服务素质没关系,对不对?

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9:42 上午

 
Blogger =啃泥谷= 说...

我今天去也是遇到MAXIS的问题==

11: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其實對我來說,我覺得maxis雖然又貴又服務差。。。但對一些工作人員還是生意人來說,大多數的他們都是選擇maxis的。。。
雖然我不太明白為啥他們會選擇maxis而不是digi,但,直覺告訴我,maxis還是有些地方是比digi好的。。。就不要只是看它的缺點咯,推得出,就一定有它的優點嘛。。。
:)
我個人也是用著maxis,對我來說,我是那些很少會撥電進服務熱線的人,因為沒有這個必要。。。通常有什麽問題,就自己研究自己解決算了。。。目的就是不想間接浪費電話錢和時間。。。沒那麼多時間和那些人說長說短的。。。
大家試著去看它的優點吧,日子也會好過點。。。
:)

8:34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