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忠贞。印象


记得在我尚小的时候,外遇这个字眼在大人们的耳里听起来非常刺耳。尤其聊到相关话题,总免不了些许的故作神秘。相隔不到10年的时间,随着网际网络发达,人的道德也渐而沦陷。现在周遭的朋友聊起外遇,仅觉得这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社会在变的同时人亦是。

以前的人们形容外遇总是七情上脸,什么难听的字眼都能滔滔而出;玩烂鞋、穿旧靴...等等(由于太多18禁的字眼不便列出)。现在的人可文明了,文化的改变使人们开始体谅起别人的出轨、外遇;称上述的缺德事件为“三角恋”,已婚者则“婚外情”。这年头连外遇都逐渐上升到情感的层面,这到底是社会进步还是人性复苏?

感情是以真爱还是忠贞为原则?我个人的观点,真的爱了就会做到忠贞。如果在不是真爱的基础下的忠贞,我个人认为比较难以维系,毕竟现在的社会,诱惑实在无所不在。

对于要对爱情忠贞,您有什么看法?我觉得相爱的两个人做到“忠”诚和坚“贞”是最起码的标准,但做到了这两点的两个人到最后却又不一定是真爱。因为当爱情升华成亲情时,您…仍然会对这份感情坚守吗?在霎那间的快感与乏味的长相厮守间,您会守得住忠贞吗?

19 条评论:

Anonymous 匿名 说...

当母亲病了,父亲天天做饭照顾,平平淡淡,
这就是真爱。
真实的生活,是很平淡的。

一方发火,另一方坚忍不动。
想办法让对方平静,
这也是真爱。
廊桥遗梦不过是婚外恋的美化。
偷腥者的借口

-Jane-

3:20 下午

 
Blogger Kim 说...

何谓真爱?何谓忠贞?
我爱你,你爱我就是真爱吗?
真爱的期限又会是多久?
一年?两年?三年?
因为真爱才有忠贞?
还是对爱情忠贞才有真爱?
有真爱,没有忠贞,可以吗?
有忠贞,没有真爱,成事吗?
还是说,有真爱就会有忠贞?
没有真爱还谈什么忠贞,
一切不过只剩下责任而已~~

我背叛了你,可是我还爱你,
这是真爱吗?
我对这段感情很忠贞,可是我却不爱你,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以前的人觉得感情婚姻是一生一世,
现在的人追求的是曾经拥有,
以前的人祈望来生再续,
现在爱上了就轰轰烈烈,
道德礼仪廉耻阻止不了追求真爱。

可是,人的一生又可以爱上几个人?
可以拥有多少段的真爱?
又可以对几段的真爱忠贞呢?

3: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的愚见是,真爱就是要让彼此完全相信对方,不会有什么隐瞒,这样的坦荡荡,我们才能看得见自己的真心,而交托给对方的也是自己的真心,真爱才会存在。

对于外遇,这个已经能够接受了。没有感情可谈的时候,何不将彼此解锁,释放自己?(都是愚见啦~)

5:42 下午

 
Blogger SIMMY 说...

其实我觉得我个人会很大方的。

因为我绝对不会向要我的另一半每天陪着我,我觉得久而不见才会有更好的感觉。而且,如果他喜欢上了其他的人,那么我们的缘分也就是如此而已了。那么更好,早知道结果,还过后知后觉!

10:14 下午

 
Blogger 幸福王子 说...

所以说,真爱难寻。

5:17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Jane-,

任谁也渴望这种简单的生活,能互相体谅、了解对方,仰慕彼此到永远。一起陪彼此变老...

Dear Kim,

当真的爱了,您在想做的每件事情都会顾虑到对方。何时何地都以对方的处境优先,彼此宽容、彼此爱护。任何一方背叛了,这辛苦建立的城堡即一息间倒塌,即使再建,仍然看到缝隙....

再激情的爱情故事,到后来都是平凡收场。倘若您追求的是一辈子的激情,那可没有什么一辈子而言。爱除了恋爱,还可以进化成很多不同形式的爱吧?

11:03 上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应。界,

您的第一项意见我完全认同。至于外遇,我仍然有所保留,我以为我真的可以宽容,但追根到底...我真的很介意。我的感受,难道对方无法了解吗?我的爱,比不过那“一霎那”的兴奋?

Dear SIMMY,

也许在不同的年龄阶层会对爱情有着不同的领悟吧?虽然我不需要情人天天陪伴,但你至少彼此该有基本的承诺。您这种放纵是因为您对对方的爱仍然有所保留,爱的不完整。抱着“要来的终会来,要走的终会走”态度谈恋爱,这是消极而不健康的。

有时候让对方出轨,本身也要负上一点责任。有些是情人个性所致,而某些时候则是自己忽略所促成。

Dear 幸福王子,

简单几句表千言啊...的确,真爱难寻。

11:14 上午

 
Blogger Feeling 说...

真爱也可以出轨的不是吗?有很多婚外情的人这么告诉我。他们的理论是,谁说真爱的同时只能爱一个?

我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真爱,不相信承诺,不相信忠贞。

但是我渴望爱情,渴望真爱,渴望承诺,忠贞。

哈哈!是不是想打死我算了。。。。

12:03 下午

 
Blogger Vin vin 说...

虽然本人没什么经验,
不过如果找到真爱,
应该没有出轨的机会吧!

1:52 下午

 
Blogger candygan 说...

我只知道,被爱也不是一件好事.

8:18 下午

 
Blogger Jay Sey 说...

当你被爱的时候,你也需要懂得去爱... 爱需要呵护,爱需要时间...

你爱我吗?你还爱我吗? (多伤的问题)

我爱你...
爱需要表白!

2:11 下午

 
Blogger silentz_sy 说...

這個似乎還是圍繞在
你對“忠貞”的定義是什么
然而人人不同

你唯有找一位跟你一樣的另一半
至少不會相差太遠

11:47 下午

 
Blogger Chris 说...

哦? 经验之谈?
我觉得真爱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加深,而所谓的忠貞也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减少。日久生情又或者日久生厌?

4:39 下午

 
Blogger Unknown 说...

我天真点,我觉得只要真正的相信,就会得到真爱基础下的忠贞。

5: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某人說過一句話
恰好敲醒了我
'婚姻沒什麼不好,更關鍵的在於人'

愛情沒什麼不好,在於兩個人之間的價值觀吧
忠貞也許是與生具來的一種品行,最後也關鍵於一個人的轉變

12:38 上午

 
Blogger 索拉 说...

愛情本身就是一種甜蜜的束縛

出去壞蛋不是,不出去壞蛋又不是,難做啊

12:00 上午

 
Blogger 動 Orson 说...

常為自己把關
不讓自己偏離

9:01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Feeling,

因为有渴望,所以才会追求。也许您真的能找到您梦寐以求的呢?

Dear Vin Vin,

可是当您以为您已经找到的时候,原来只是“以为”...一场美丽的误会。

Dear Candygan,

被爱总比付出的简单...这真的是种幸福。您觉得辛苦?只能说,郎有意,没无情。

Dear Jay Sey,

谢谢您的意见,共勉之。

12:5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silentz-sy,

被腐蚀后的思想,该怎么再次让它清澈?

Dear Chris,

这些都是不变的定律吗?我一直努力去改变,到头来也是白忙一场,耍了段太极。

Dear杨宝贝,

也许我还没有找到真爱吧?

Dear明明,

嗯,您这朋友是高人吧?唉...我真的累了。

Dear索拉,

这么难抉择,干嘛要出去坏呢?平平淡淡过不好么?

2:44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