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滑翔翼被狠捅了九把刀

装可爱我也很在行好不好?
一个最难归类作品,最不按理出牌的网络作家(我坚持不承认他的作品归纳为文学类,但他现在确实是个炙手可热的丁丁)。所出版的小说作品可以横跨几个领域,不...该说是几乎所有领域,不论爱情,悬疑,奇幻等...最扯的竟然还写武侠小说。

“秽言”不是王道,但志在您如何运用。在九把刀的小说里,秽言就是他呈现方式,一种真实的现代生活态度。我对他认识不深,读过一本他近期的作品《后青春期的。诗》,小说内容扯到吐血,但我却看得津津乐道。故事的开端至结束都荒镠至极,一些天马行空的无聊盟约(也许真的有人这么疯狂一起干集体自慰这档事,但至少在我的生活圈子里就是缺少这类怪咔),让我的坏了脑筋想些恶心画面,格外有趣。

这种娱乐性质的小说,偶尔看看放松些坏能量倒是不错的选择。话虽如此,我在这2个星期却买了5本九把刀(2本小说,2本部落集,以及一本论文)…看来我是吃不完兜着走,不知不觉注入这股“新鲜坏能量”,渐渐迷上这种“吃过返寻味”的笔调。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书局看看吧?一个能为“耳屎”写一篇文章的男人,嗯…不简单。

18 条评论:

Blogger Nick尼克仔 说...

我也刚看完那本书~
后青春期的。诗
看他的封面就很扯了啊!
内容更扯!
怎么会有女生因为不能和男生一起拔枪“约盟”而去考警察?
不过最最最扯的...看完了我觉得很开心~
很不错诶~

7:21 下午

 
Blogger Chris 说...

我昨天也在kinokuniya买了几本中国探险小说,刚开始看.

7:54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Nick,

我还扯到说不买他其他作品,结果还是买了一堆。

那个阿菁偷偷喜欢流星街时有少少感动到啦...嘿嘿,可是当警察的料,菁姑娘应该份量不小吧?

喂喂,你的小说也不错噢。真的很有机会出版成实体小说呢~

10:48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Chris,

您是怎么归纳中国探险小说?简体?还是故事背景是中国?

探险、悬疑与推理类我很少看了。最近一部?就是你楼上Nick先生的《裁判者》推理加悬疑小说。

10:52 下午

 
Blogger ZhanYan展妍 说...

嘿嘿~
他的书还蛮有新鲜感的

12:16 上午

 
Blogger Nick尼克仔 说...

你这样说我都变得很不好意思了~
哪里有你说得这样好?
不过感谢你的欣赏咯!
Nick先生很老诶~
毕竟我还是少年,是少年~
介绍你看看九把刀的电影系列和爱九把刀系列
还蛮不错的~
对了,我都在popular买书
上次很碰巧有九把刀的书展,看了一本就开始疯了
他有40到50本作品...

7:26 上午

 
Blogger Chi Leong 说...

最近很多人推荐他的书
我要去买一本来看看了

12: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阅书无数,就是没看过九把刀的作品~~
知道他近年来很红,但是就是没有勇气去看他的作品,旦看他的名字,还以为他是写些灵异玄疑之类的题材……
有机会真的是要仔细欣赏了~~

10:50 下午

 
Blogger 牛奶 Milk 说...

九把刀啊。。。他的书,看了会上瘾。怕怕。。。

11:42 下午

 
Blogger silentz_sy 说...

九把刀真的很好看!!!

喜歡他的天馬行空!!

有看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嗎?
強力推薦!!!!

3:44 下午

 
Blogger SIMMY 说...

我今天第一次知道这个人物。

在新加坡太久了,连这种咨询也没有。糟糕!

4:10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ZhanYan,

“幼稚”得来还算“优质”作品。

Dear Nick,

你不叫先生难道要我叫你小弟?想得美!我们才7年差距,我只是小哥哥而已~

5:23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That My Goal,

买的时候自己选适合的题材噢,有些题材真的让人退避三舍...

Dear blurblurlove老师,

你还是别看好了,免得破坏你的气质...真的真的不适合你...

5:2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牛奶 Milk,

什么?你也看过?原来是我out而已..哈哈~

Dear silentz_sy,

我离青春好远,所以对于这个题材提不起劲啊~

Dear SIMMY,

我的知己在新加坡工作...最好买的书一定是电影在上映中的书...这些丁丁没有人会想看的啦~

5:30 下午

 
Blogger 幸福王子 说...

你要尝试咩。rfrf

5: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哦?你那么说,我反而更想去看了~~
除了鬼怪灵异,没有什么题材不适合我的啦
刚巧要到书局买些小说,就把九把刀作品也列在其中了

7:32 下午

 
Blogger Chris 说...

中国和台湾小说会不一样,如果你习惯看台湾或者台湾翻译小说的话,你一看中国小说就会发现不一样了,写法、用词、字句会有少少不同.. 台湾的和马来西亚的比较相似。

1:03 上午

 
Blogger Unknown 说...

我算是一个蛮标准的九把刀迷,他的《猎命师传奇》还在努力收藏中(因为是学生嘛~)其他单行本就收得七七八八了~有些甚至再版的都收。他的书,我每一本都那么喜欢~

4:00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