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一起看着彼此变老的白日梦

若不是你在让两个人走的路上推了我一把,让我的生活像脱了轨道的火车,也许今天你就是我的黄太太了。陈太太啊,为什么我以前会觉得你很美的?难道你用了什么旁门左道?记得别再搓我的人像娃娃,心都掏空了。再搓,我也不会疼。

等待本来就是一门苦差事,更何况竟然有人愿意等一辈子的爱情?活了25年,看的东西不多也不少,体验别人未能体验的,尝试别人不想尝试的;我的经验谈,有说服力么?

当我在18岁的时候,爱情很美、很神圣。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位持家的太太,几个乖巧的孩子、幸福的家庭就是这个样 — 真的好一个白日梦。坚持相信爱情好简单,而筑这简单的梦真的只需自己那廉价的“真爱”;巩固的围墙,美满的结局。

现在我25岁了。没有力气再追逐那所谓的幸福家庭,没有再憧憬那所谓的美丽爱情。我埋头工作赚钱之余,偶尔站在很显眼的转角,冷冷的看着一部部上下映的爱情喜剧;“你真心爱我、我却真心骗你”相映成趣,真的好看。

凭感觉谈恋爱也许真的很幸福,但为什么未来的残缺通常都是年长的代为去填补呢?凭想象自己背着一个包袱去跑步已经不是普通的累了,如果你还要背着一只静不下来的猴子?“噢伊啊啊啊”,真想一棒让它成佛解脱。

早几年还沉醉其中的爱情捉迷藏也真的腻了。“你猜猜我在那里”的这种小孩玩意,我真的没有耐性;要嘛你就赶快掀开谜底现身,要不然你就自己躲个半世纪我也不介意。

小朋友们,爱情是需要很多金钱堆砌,就像出名的佛堂庙宇需要你们天天的香火鼎盛,知不知道?爱情除了那基本的“感觉”,画了第一页的押你才真真看见后续那些无穷无尽、无耻的“附带条件”。

爱情还是适合我盖起棉被的时候想。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可以傻得没有危机感,傻得觉得
爱情就是我的人生。温柔的抱着你说“宝贝,以后我们一起环游世界,一起看着彼此变老。”

20 条评论:

Anonymous 匿名 说...

等待的确很痛苦。
我也是在等待着属于我的幸福...!
那个对的人会是谁...?

彼此相爱到老,
就像是一幅很美丽的画,
而你就是这幅画的作者。

7: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结婚了,充分了解你句话

画了第一页的押你才真真看见后续那些无穷无尽、无耻的“附带条件”

大家认为的好好先生有外遇了,我却成了不会持家的老女人。

祝我明天好运,孩子该属于我的。

7:34 下午

 
Blogger 奈斯哈乳豆 说...

这就是为啥男孩还是男孩。

7:56 下午

 
Blogger 幸福王子 说...

这是一个现实的爱情观

5:14 上午

 
Blogger Chris 说...

那你有等待的人吗?

1: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原來當初我就該學會催眠自己
一個幸福的家庭
勤勞工作愛家人的丈夫
耗盡我畢生精力與愛新的孩子
那也許今天的畫面就是360度的改寫

只怪我當時太老成

1: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想,爱情需要缘分吧
山无棱,天地合,我希望爱情回来时候,我依旧有那份雅兴去追求

9:26 下午

 
Blogger 動 Orson 说...

附上個expiry date lo

11:15 下午

 
Blogger silentz_sy 说...

好天真 好傻

quote from 阿嬌

1:25 下午

 
Blogger 陈太 说...

当年对你的伤害是无心的,从来没想过,我和你会有开始。。怎么可能是我呢? 因为当时的你已是女孩们心目中的王子。。当我们俩开始在一起,却让我很开心,可是又很矛盾又害怕,甚至逃避你,当时的心很乱不能定下来。。每次看见你的身影离我而去,心里总感到不好受。。。难过。。当我要挽回这份感情,可是你的心已不在了。。。。
以前不懂什么叫爱,现在也分不明爱和喜欢。。如果当年我俩还一起,现在我未必是你的黄太太。。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和你一起的日子,只能把它当成回忆~ 这就是你当年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接受,然后又推了你一把的原因>>>>我不相信天长地久。。。海枯石烂。。
还记得这首right here waiting for u 。。。。我还是喜欢这首歌~

1:29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Daniel Tho,

我怎么会是作者?我撰写的都是坏结局...美丽的爱情故事,只有出现在童话故事书里。现实的世界里,没有所谓善良的公主,勇敢的王子。

2:52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匿名太太,

嗯,你的事情我也听说了...祝你顺利得回孩子的抚养权。孩子本来就该跟你。

至男孩,

但男孩依然憧憬美丽,渴望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至幸福王子,

实际点比较好。心就像有了汽车的air bag,有危险就保护我不受伤害。

2:57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Chris,

等待啊?如果说没有那是骗人的。但我的理智就比我的欲念强那么的一点...

偶尔会敞开心门出外走走...就短短的那一霎不排除我会不小心跌进陷阱的可能...

3:01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明明,

你也是时候关心下自己的将来了。在有条件的时候快快sales出去,在等几年就真的要来个67折咯。

PS,未婚女人67折没有商场的67折来的吸引。在未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之前,爽快地嫁给一个音乐人,让他天天为你表演你最喜欢的摇滚乐吧!

3:08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blurblurlove,

你心仪的对象应该长什么样子的呢?你好象很会拒绝人...要找个和你的"高"中文水平对亲还真难。你这么爱看爱情小说的人却对爱情失望?

3:15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動,

你是说谁过期啊?我老早就发霉了...

3:16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Dear silentz_sy,

我都过了啦,不再天真不再傻。

3:19 下午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说...

至陈太,

你为了写留言而开个Blog acc?其实用匿名就可以留言了...

称你为陈太的确很奇怪,我还是喜欢像以前一样“张晓云”,连名带姓的叫你。

也许这种青涩的爱情才叫人怀念吧?回忆总是美,如果、如果和如果有太多的假设性...

我当然记得《Right here waiting》,每每听见,我就想到这样的一个张晓云,当年和我一样天真的张晓云...才相隔几年时间,我们怎么都变得这么狡猾了?暧昧,怎么会变成你的强项了?..嘿嘿。

3:29 下午

 
Blogger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说...

到底等待是幸福的

還是痛苦的呢?

我等待已經22年了

愛情幾時才來到我面前?


突然好喜歡

泳兒跟海鳴威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8: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不管在爱情的旅途上跌跌撞撞多少次,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得到属于我们的幸福。你上网张这首歌本地创作-李俊杰唱的《我们会幸福》,我很想让你听这首歌。这首歌,让我很感动...

在蓝天以外
有一个小孩
在闲言闲语中走来
在我的眼前依赖
在冷眼以外
有一个未来
留给我们自己安排
用最期代的姿态
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幸福
我会守护 你和我爱情的温度
好让全世界羡慕
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幸福
张开双手 拥抱着对方的全部
用最温柔的弧度
有一天我们一定会领悟
所有的事 不管是酸是甜是苦
都是一种满足
且合上双手祈福

12:02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