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推挤,梦想已飞远。回首才蓦然发现,心中邪恶已蔓延。 纵使天使,也无法压抑我这狂妄的恶魔。唯有自我毁灭,才得以重生。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我也何尝不是这样?

每当我们在感情上受挫时向朋友吐苦水时,任何问题总是会被大家合理化。(在忙啦、只是一时忘记、电话泡水、家人反对、一定有苦衷的等。当然,偶尔还会让对方发生意外。)虽然这些所谓的合理化非常离谱,但当时你也不是傻傻的点头认同吗?

昨天和友人看了部不像爱情喜剧但却被影院归类其中的《He Just not that into you》。它对现在爱情观的讽刺、写实形容得非常贴切,我喜欢这种合符逻辑的电影。

与上一部类似的电影《Love actually》一面倒偏向女性立场作为出发点,这部则是探讨更多的两性关系之间的互动。

这部电影最让我揪心的是Gigi和Mary这2段的故事。对爱情充满憧憬两人,一个总是想太多,一个则是沉醉在网络交友。以前谈恋爱就只有家里电话,等也就守一个就好了。现在?facebook, Friendster,gmail,hotmail,msn全部的可能性都要检查…心里总是想也许对方不见了你的号码、再发送sms给他、留言在所有他可能会看到的管道、去他经常溜达的地方装巧遇、收不到简讯会怀疑电讯网络有问题…这些…唉…不多说,这2段故事让我想起太多的糗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电影院看看,也许你得到的会比我更多。

4 条评论:

Blogger 麵包 说...

在你眼中看成愚蠢的事,很多人都還重復著。可能也真的得痛過了,才會有你這種領悟?

所謂的合理化,有時也是一種自我安慰。越離譜的事,在某一些時間,不也是那麽的邏輯麽?

3:00 下午

 
Blogger 发白日梦^^ 说...

受了伤,干吗还要那么傻去做那些“无法挽回局面”的事呢?

4:24 下午

 
Blogger SIMMY 说...

大家都会在爱情的当儿做出傻傻的事情!我又何尝不是?

10:15 下午

 
Blogger Danny 说...

luckily i think i'm still a very realistic person... nothing romantic from me...
definitely will watch that movie..

10:36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